内蒙古:职称评定向脱贫攻坚技术人才倾斜
发布日期:2019-06-10                               打印本页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出台职称改革政策,职称评定向脱贫攻坚技术人才倾斜,引导他们深入基层一线,助力脱贫攻坚。

内蒙古规定,在脱贫攻坚中解决关键科研技术难题,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成效显著、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贡献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按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申报职称。

在职称评审中,内蒙古重点向经组织选派到苏木乡镇开展技术咨询、培训教育等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服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倾斜,重点评价其实际工作是否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农牧民收入、转化为贫困地区摆脱贫困的动力。

按照规定,内蒙古所有苏木乡镇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职称可不受所学专业限制。在苏木乡镇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2年的本科毕业生和满4年的专科毕业生,经考核合格,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评审。

据了解,内蒙古实行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单独评审政策,对在旗县、苏木乡镇基层单位中小学、卫生、农牧业、林业、水利、乌兰牧骑等岗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在评委会评审时,单独设组、单独评审。(蒙任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