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年见习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打印本页
  近日,湖北省人社厅人才服务局联合宜昌、荆州、黄冈、黄石等市州公共人才服务机构,走进全省五所高校,同步举办青年见习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第四届长江经济带企业校园双选会,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
  此次活动,各会场共精选了637家优质企业报名参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3880个,招聘会当日吸引了近2万人入场求职,5000余名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另有近2000名失业青年找到就业见习岗位。
  湖北省计划用3年时间组织5.5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活动,此次校园双选会标志着湖北省青年见习三年行动计划的正式启动。各市州分会场都设置了见习政策咨询服务专区和见习基地企业招聘专区,通过向社会公布政策清单、申办流程、补贴标准、服务机构及联系方式,大力宣传见习计划和政策措施。
  为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和高效对接,本次活动还依托人社部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开辟线上+线下双渠道的就业服务模式。主办方邀请参会企业提前在该平台发布岗位信息,建立职位胜任力模型,通过信息自动撮合,再精准邀约匹配的学生到活动现场进行面谈对接。求职者通过扫码测评,可以在线获得一份自己的职业能力测评报告,准确把握自身职业能力倾向。该平台通过智能匹配系统,为供求双方精准推送人岗匹配度高达70%以上的职位(简历)信息。(楚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