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展新职业征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0                               打印本页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健全符合我国国情的现代职业分类体系,引领和规范职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展新职业征集工作新职业征集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以培育和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为重点,申报的新职业建议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中未收录的或者虽已收录但职业活动内涵已发生较大变化的职业。

有意申报新职业的单位或个人在开展必要的职业调查的基础上,按要求填写《新职业建议书》(详见《关于开展新职业征集工作的通告》,网址:http://chinajob.mohrss.gov.cn/h5/c/2023-10-12/388701.shtml)。征集时间于2023年10月31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