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4                               打印本页

32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激励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报告活动

获得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的中国兵器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马小光和中国石油青海油田采油一厂首席技师史昆,获得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的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教师杨书明、铁岭技师学院教师姜昊、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教师姜雨荷和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教师马宏达作先进事迹报告。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在现场聆听报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各地技工院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收听收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