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就”等你来——各地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计划来了(三)
发布日期:2023-02-01                               打印本页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在各地火热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陆续公布各地现场招聘会、网上招聘会、直播带岗等活动安排,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将岗位送到劳动者身边。

今天带来的是山东、河南、海南、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招聘活动安排。大家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网站链接、进入微信小程序查看。

 

山东省紧紧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敲门式”“组团式”“定制式”的就业创业服务。聚焦“返岗复工”,不间断举办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中小型现场招聘等活动,定点定向发布就业岗位,精准搭建对接渠道,努力实现有序返岗复工。活动期间,预计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2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万个。

 

河南省通过“1+6省际劳务协作联盟”平台铺路、省级专场活动高位引领、“四进”就业援助服务保障、线下线上同步直播送岗、零工市场全省联动快招等形式,把就业春风送到群众身边。活动期间,计划组织1.6万家企业,举办2500场招聘活动,发布100万岗位,为全年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开好局、迈稳步。

 

海南省依托160多家就业驿站,密集举办形式多样的招聘会、对接会,组织开展“百家驿站送春风”返岗复工行动等活动,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身边。求职者可登陆注册“海南好就业”APP,绑定身边的就业驿站,获得“一对一”精准就业推荐服务。活动期间,预计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00余场

 

宁夏回族自治区聚焦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多渠道收集储备岗位信息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直播带岗“三位一体”用工服务平台,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期间,预计将召开20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岗位超过15万个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积极组织开展“就业访民情” 活动,动员“访惠聚”工作队、团场社会事务办等基层力量进连入户摸清就业需求,开展入户送岗,广泛征集更多就业岗位,开展高频次、小规模专场招聘活动积极为企业用工搭建平台。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期间,预计将组织10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