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以新作为创造新伟业——各地人社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9                               打印本页

本报讯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连日来,全国各地人社系统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青海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甘肃省聚焦学深、悟透、做实,在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广泛开展“5+N”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内蒙古自治区人社系统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青海省人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海人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海工作、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人社工作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融会贯通、全面推进。会议要求,全厅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人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在各类人社会议、调研督查等工作全过程突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的民生事项谋划工作,把党的意志主张贯穿在政策制定、业务经办、信息宣传各方面。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文章、冲刺文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人社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重点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系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人社各项业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全省人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人社重点业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甘肃省各级人社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本领能力。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居民增收等5个方面20多项人社领域新任务新要求,在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广泛开展“5+N”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组织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分领域、分主题、分层次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明确今后着力的重点方向和思路举措,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甘肃省人社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工作的实践中。

内蒙古自治区人社系统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翟瑛珺通过线上“干部大讲堂”的形式,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汇聚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内蒙古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辅导授课。全区人社系统1800余人线上参加党课活动。翟瑛珺强调,学习好、领会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重中之重是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大会报告。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上来。翟瑛珺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部署,特别是涉及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有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开展下去,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扎实做好人社领域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水平,全力以赴答好“民生答卷”。(姚闻 青仁轩 甘仁轩 蒙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