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长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6                               打印本页

9月1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周祖翼以录制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发言。

周祖翼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丰富发展积极的就业政策,在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为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周祖翼向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门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在合作中谋求共赢,通过交流合作,共商对策、共谋发展。二是在创新中挖掘潜力,创新应对劳动力市场新趋势、新挑战。三是在发展中实现复苏,加强宏观政策协调,推动构建劳动世界命运共同体。

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长会于9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主题为“改善就业状况实现共同复苏”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劳工就业部长、雇主和工会组织代表及国际劳工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