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发布岗位需求1219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2-07-05                               打印本页
  岗位速递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已开展五周,各地人社部门以及社会参与主体持续挖掘岗位资源,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和手段,着力提升招聘针对性、实效性。截至619日,已有45万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1219万人次。


  地方特色

  

   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招聘会  


  安徽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针对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省联动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阜阳推出6场医药卫生类大中专毕业生线上招聘,黄山举办3场“进校园直通车”云聘会,蚌埠、宣城、淮北、淮南等地密集组织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省组织高校毕业生专项活动162场,共有2862家企业提供岗位7.8万个。

  山东潍坊“人才夜市”


  山东推出半岛城市群人才交流洽谈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针对智能制造等行业用工和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需求,线上推出10场专场招聘、直播带岗、职业指导,共有1500家企业提供岗位17万个,求职人数20万人次。突出就业服务接地气、聚人气,线下组织5场“人才夜市”、“揽英才 送岗入校”,共有370家企业提供岗位1.5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00人次。

 

  江苏南京生物医药网络互动招聘会企业视频面试区


  江苏南京组织创新产业人才系列招聘活动。以“宁聚英才 共赢未来”为主题,聚焦本地创新型产业体系发展,已组织软件信息服务、智能电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4场网络互动专场招聘。同步依托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推出线上招聘,延长服务时限。后续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专场活动,推进优势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


社会参与

  智联招聘推出“我在家乡挺好的”系列招聘活动。联合吉林、河南等地人社部门,分地区推出6场直播活动,讲解各地人才引进政策,推介重点企业岗位,连线“直播探企”,展示企业工作环境,累计观看量21万人次,收到简历7000份。同步上线6个地区网络专场招聘,组织216家企业提供岗位1.1万个,鼓励求职者回乡就业创业。

  阿里巴巴国际站组织跨境电商系列直播双选会。依托钉钉平台,聚焦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推出47场线上钉群直播双选会,组织1026家企业提供7180个岗位。直播介绍行业发展前景、岗位需求,开通企业连麦和小群直播,实现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实时沟通。

  一览英才网推出高校毕业生职业规划直播课。主要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你的未来你做主”直播,针对“我能做什么工作”“我的职业发展道路应该是怎样”等问题,帮助毕业生明确自我定位,鼓励毕业生培养良好职场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