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46届世赛“中华绝技”第一轮集中展播项目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22-05-01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掀起“参与技能、关注世赛”的热潮,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牵头组织、上海第46届世赛事务执行局具体参与的“中华绝技”展演活动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吸引了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技能人才和民间高手积极参与,共征集项目357个。

  通过网民投票、专家、媒体及企业代表打分,评选出100个项目进入第一轮集中展播。这些项目内容丰富,涵盖机械制造、手工制造、餐饮、艺术创意、社会服务、新技术新业态等行业领域,充分展现了技能达人的绝技绝活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有的展演人几十年如一日,苦练技术,成为业内“翘楚”;有的将中国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有机融合,带动了行业创新发展;有的立足本地特色,打造优质品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此次评出的100个项目将于今年6月在央视频、抖音和技能大师在线平台集中展播,并请网民线上投票点赞。在此基础上,经专家、媒体和企业代表评审,将选出50个项目进入“中华绝技”展演活动第二轮集中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