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攀登技能顶峰蓄力
发布日期:2022-03-26                               打印本页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今年10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我国上海举办。伴随这场家门口的重量级、高规格技能盛会一天天临近,各地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以高质量集训搭建技能报国平台;选手们苦练技能、积极备战,为攀登技能顶峰蓄力。

    集训是比赛的重要基础。参加科学、充分的集中训练,是选手提升竞技实力、调整竞技状态、完善竞技策略的有效方式。高手过招,胜负只在毫厘之间。想要从全球技能精英中脱颖而出绝非易事,只有埋头苦练、精益求精、超越自我,方有可能在毫厘之间更胜一筹。集训的尽头是赛场的开端,把赛前集训热身搞好,真刀真枪比拼时手感才会更好、状态才能更热。当国内顶尖选手跻身全球青年工匠巅峰对决,将面对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需要通过集训帮他们吃透比赛规则,调整竞技策略。

    集训是筹办的关键一环。筹办工作繁杂、环节众多,但搭台终究是为了唱戏。一段时间以来,各地组织开展了灵活精细、科学有效的集训。有的地方针对选手的素质水平,量身定制训练方案,使训练出成效;有的地方按照赛各项标准,定期开展考核选拔,让准备更充分;有的地方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定点与走训相结合的方式,把疫情影响降到更小……集训组织得用心、有力、有效,为的是让选手以最强实力、最佳状态“论剑”上海。

    世赛的脚步越来越近,集训工作也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并向下一阶段冲刺。让选手们在200天之后闪耀赛场、绽放青春,还需要各方提供更悉心的指导、更有力的保障,也需要技能健儿刻苦训练、查找短板,以千锤百炼、精雕细琢迎接46届世界技能大赛

    唯经一番寒彻骨,方得梅花扑鼻香。向世赛冲刺,为梦想拼搏,我国选手必将以精湛技艺、精彩表现,引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风潮,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的生机活力、无限魅力和强劲实力,为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技能盛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