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机关党建暨述责述廉会
发布日期:2022-03-26                               打印本页

3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机关党建暨述责述廉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人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贴紧中央要求抓党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体现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贴紧服务群众抓党建,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植群众感情,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贴紧党员队伍实际抓党建,把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专业素养,锤炼过硬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压实“一把手”管党治党责任,贯通环环相扣责任链条,形成党建业务“一盘 棋”,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属12个单位“一把手”现场述责述廉。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