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打印本页

5月31日下午,人社部召开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交流情况,分析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维护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整治、维护基金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扎实推进专项行动,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全面统筹兼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各阶段工作,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推动维护基金安全工作全面加强、整体重塑,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急钱”。

河南、广东、广西、四川4个省份厅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