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系统稳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7                               打印本页

424日至25日,人社系统稳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工作部署,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推动构建以数字赋能为支撑的就业工作体系,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工作。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副省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大意义,找准新发展阶段对就业工作提出的新定位,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就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要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主线,注重需求引导和供给优化协同,注重数字赋能和基层治理并举,加快构建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体系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推动就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贡献就业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快落实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更好发挥就业服务作用全面提升职业培训质量,着力防范就业领域风险,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赴江苏省零工市场、南京市社保卡就业体验大厅、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地现场观摩交流。人社部有关司局和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