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部长王晓萍慰问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代表
发布日期:2023-01-19                               打印本页

1月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走访慰问了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张国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马小光,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并听取他们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晓萍实地参观了张国强和马小光的工作场所,听取了他们的工作介绍,表示张国强、马小光是我国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优秀代表,在急危重症救治、装甲装备研制生产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保障人民健康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王晓萍表示,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持续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重要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张国强是我国急危重症救治领域专家,从医37年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工作,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始终身先士卒,坚守在最前线,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推动急诊科建设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马小光是中国兵器首席技师,长期潜心钻研先进加工技术,率先攻克多个核心零部件加工难点,完成300余项关键产品试制攻关任务,解决多种制造难题,在系列装甲装备研制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