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参赛总结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7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特别是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参赛工作,表扬肯定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部署深入推进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措施,12月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参赛总结视频会议。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主持会议并宣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扬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的决定》。根据世界技能组织统一要求,经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移动应用开发项目金牌选手、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教师杨书明“国家最佳奖”。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下,各单位团结协作、积极作为,参赛选手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圆满完成参赛工作,获得21金3银4铜和5个优胜奖,金牌榜、团体总分再次位居世界第一,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的引领带动作用,健全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坚持以赛促训,不断健全完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强化世赛标准、理念对技工教育教学的引领作用。推动以赛促评,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要通过以赛促奖,健全技能人才表彰激励机制。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负责同志、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获奖选手、专家、翻译、集训基地和地方人社部门代表分别作会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