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与社会保障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8                               打印本页


726日至2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欧盟和国际劳工组织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新就业形态与社会保障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副部长俞家栋出席开幕式,介绍中国社会保障体系以及为保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采取的政策措施,国际劳工组织助理总干事兼亚太区域局局长麻田千穗子、欧盟驻华代表团副团长何云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研讨会是中国、欧盟、国际劳工组织三方合作“提升中国社保经办服务能力,实现全民社会保障”项目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外专家围绕新就业形态对社会保障的影响,探讨社会保障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如何加强以人为本的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医保局、全国总工会、中国企联、欧盟等驻华机构代表现场参会,国际劳工组织、欧盟等外方专家和地方省市代表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