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2-03-01                               打印本页

2月28日,人社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参加,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应邀参加。

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保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开创性、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为做好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社会保障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共同富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务实有效举措落实社会保障领域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部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