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9                               打印本页

1月2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回顾工作,展示交流特色党建、特色业务,表彰在机关党建考核、民主评议党员中获得优秀等次的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在年度考核中记三等功人员、优秀等次人员等。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有力指导下,人社部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务实推进,全部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社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拓创新、砥砺实干,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对表对标中央要求,找准方向和定位,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要进一步厚植群众感情,机制化持续开展“司局长走流程”和“干部暗访调研”,常态化深入推进系统行风建设,长效化为群众办实事,增进群众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以赴抓好人社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效果检验,从实处谋划推进工作,打通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保持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副司级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