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加强行风建设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6                               打印本页

12月1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全国人社系统加强行风建设工作总结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各级人社部门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总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恪守初心,坚持整体设计突出重点,坚持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坚持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深化学习教育,健全制度机制,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进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系统行风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特色思路,树牢底线思维,巩固成果、完善制度,推动行风建设由阶段性行动向常态化长效化转变。牢牢把握“管行业必须管行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这条主线,政策制度供给“最先一公里”和服务落实“最后一公里”两头发力,完善厅局长走流程青年干部调研暗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机制,用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人社便民服务圈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三个抓手,强化干部职工能力作风、信息化建设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三大支撑,着力打造行风建设工作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安徽、江苏、浙江、山东、广西、四川6个省份人社厅作了交流发言。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负责同志在安徽分会场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