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打印本页

7月26日至27日上午,人社部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交流讨论,推进重点工作。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潘盛洲出席会议。人社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全部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伟大主题,深刻把握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更加坚定信心和底气。深入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赓续传承的精神血脉,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并发扬光大。深入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领会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方向,深刻把握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精心组织部署,丰富拓展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各项人社工作上,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效果检验,积极主动作为,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第一位,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全面实施“技能中国”行动扎实推进各项人才人事工作,维护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持续推进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持续提升行风建设水平加快推动“十四五”各项规划的编制实施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