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09                               打印本页

2月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回顾工作,展示交流特色党建、特色业务,表彰在机关党建考核、民主评议党员中获得优秀等次的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度考核中记三等功人员、优秀等次人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战疫战贫和人社事业改革发展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表对标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形势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群众观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持真抓实干,强化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实处谋划推进工作,抓好政策跟踪问效。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要坚持严早严小严预防,强化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开展内部巡视,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梳理排查业务领域风险点,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副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