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中国残联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30                               打印本页

2021年1月以来,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各地人社、残联部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全力促进困难群众就业创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取得积极成效。

活动期间,各地普遍建立了重点帮扶对象清单,加强适合困难群众的岗位储备,举办多频次、分行业、分工种的专场招聘,加密举办线上招聘,创新直播带岗等就业服务新模式,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对接。同时,聚焦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失业人员、脱贫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群体实施重点帮扶,全面开展“131”服务,即对有需求的困难群众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为符合条件的及时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切实为困难群众兜牢就业底线。

1月28日上午,人社部副部长李忠、中国残联理事会理事郭咏军赴北京市昌平区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题调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