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打印本页

11月24日至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谈学习体会和落实建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密切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开展形式多样、全面覆盖的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盘点、全力冲刺做好今年工作,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重点抓好稳就业、人社扶贫、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失业保险扩围、长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根治欠薪、劳动关系协调、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对照五中全会文件要求,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有关专项规划。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