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张纪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8                               打印本页

11月17日,人社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

张纪南紧紧围绕五中全会主题主线,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从“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坚定不移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聚焦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构建新格局、实施新战略,牢牢把握做好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明确新任务、研究新举措,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创造性”等五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宣讲。

张纪南强调,要深刻认识到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极为不易。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全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纪南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奋发有为抓好落实,努力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属各单位司局级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2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