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南疆”活动在喀什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7日-28日,“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南疆”活动在喀什技师学院举办。

技能中国行活动与对口支援南疆技能人才发展工作推进会同期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前往喀什技师学院调研,并参观技能中国行展示区。

活动期间举办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王锡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金牌选手胡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金牌选手梁攀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项目金牌选手陈君辉在报告会上分享了自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人生经历。报告会后,四位报告人还与喀什技师学院老师、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活动。

本次技能中国行活动在喀什技师学院设立了技能成果展示,包括展板展示和现场技能展示。其中,国家展区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世界技能大赛情况、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成绩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风采、中华技能大奖事迹、国内职业技能竞赛及技能中国行活动情况等南疆展区内容涉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技能扶贫领域成果,职业技能竞赛成果,职业培训、技工院校发展情况等援疆九省份展区展示了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广东九省份对口援建新疆的工作成果。

现场技能展示以技能大师展示、民族特色手工艺为主要内容,包括馕制作、服装制作、陶器制作、民族乐器制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