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标识揭晓
发布日期:2020-07-01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山西大同举办,大赛标识已于日前设计完成并确定。据悉,大赛标识由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执委会多方组织专业团队设计,经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研究,最终确定大同日报传媒集团孔繁东同志设计的作品入选。即日起,该作品将作为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标识正式启用。


标识以蓝色为基调,构图直观简明,色彩沉稳大方,视觉冲击力强,主题突出,易于识记。主体部分为工业技术领域中最常见的机械元件齿轮造型,是技能合作精神代表之一,也是传帮带的精神符号,寓意全国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扎实有效开展技能扶贫工作,通过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榔头和扳手图案代表各项基本技能和工匠精神,寓意通过技能培训把技能扶贫落到实处,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箭楼剪影代表大同古城,齿轮与古城的结合寓意技能扶贫工作在古城大同稳步推进,成效卓著。齿轮上的黄花,代表着助力山西大同脱贫的黄花种植产业。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是首次围绕扶贫主题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山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大同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旨在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推进技能扶贫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贫困地区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脱贫。届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组成32支代表队,预计有400多名选手参赛。大赛项目重点考虑贫困地区劳动力从业人员较多的职业(工种),并结合承办地区实际设置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8个比赛项目。大赛举办期间,还将同步组织2020年“技能中国行”技能展示交流、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