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推进线上线下招聘服务
发布日期:2020-06-2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进入第十三周,各地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劳动者提供多元服务。截至6月18日,共计198万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2488万人次。

西藏举办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梳理用人单位空岗信息,筛选优质岗位,安排专人发动企业参会。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知晓度。招聘会共发动177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3381个,其中46家国企央企提供岗位570个;高校毕业生投递简历1762份,初步达成意向协议523人;提供职业指导、政策咨询866人次,发放就业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560套。

山西举办春节后首场现场招聘会。聚焦高校毕业生需求,提前向社会发布活动信息,精心筛选本地知名度较高、岗位针对性强的企业参会。共邀请山西六建集团、大同证券、六味斋、蓝泰集团等20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75个,涉及建筑、金融、教育、医药、人力资源等行业入场求职478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93人。6月17日、24日,还将举办建筑房地产专场和城镇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

青海开展“一对一”线上求职咨询服务。依托青海人才市场网、微信公众号、微信求职群、QQ群等线上平台组织专门工作人员开展求职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对劳动者求职就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联系答复,平均每天回复各类咨询200余次。

安徽黄山推出人才招聘融媒体直播活动。以“职等你来 就在黄山”为主题,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目前已安排8期市直和区县专场。直播活动安排人社部门负责人开展就业形势分析、解读就业创业政策;邀请本地重点企业负责人开展线上招聘,介绍企业发展、工作环境薪资福利、岗位要求、应聘流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