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党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发布日期:2020-05-31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国内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作出深刻系统阐述,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到人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准确把握两会明确的人社领域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要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和社会舆论反映,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凝聚社会共识,把人社领域各项政策制定好、解读好、落实好。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