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战“疫”,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行动——一封致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25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迅速凝聚形成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及时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人社部对做好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安排。2月18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和复工复产需要,人社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支持各地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紧贴抗击疫情、促进就业、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依法科学有力有序做好人力资源服务有关工作。

这是国家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主管部门吹响的冲锋号,也是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发出的最强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必须万众一心、勇担使命,履行责任、做实工作,优质服务、助力打赢。为此,我们倡议各会员单位、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广大从业人员,积极行动起来: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赢“大战”、胜“大考”。做好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大考”。当前,必须一手抓“大战”,一手抓“大考”。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人社部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重要作用,保障企事业单位的各项人力资源服务需求,促进人力资源有序流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力资源服务支撑,

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大力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人力资源服务是企业复工复产和有序运转的重要支撑,大家要同心同德、积极行动,按照《通知》要求,重点围绕八个方面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加强重点单位用工保障,强化线上求职招聘,积极拓展线上培训,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做好疫情防控人社政策宣讲,切实关心关爱职工,强化产业园区协同服务,加强人力资源服务需求监测。同时,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进展成效,让服务对象及广大用工单位了解相关情况,及时准确获取所需服务。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供优质高效人力资源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门类和新兴产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具有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我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更是责无旁贷,大有可为。协会副秘书长、副会长以上单位及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积极落实《通知》各项要求,结合当前人力资源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提供形式多样、精准有力的服务内容,以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实现持续发展。

加强先进典型宣传,营造良好环境氛围。面对疫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干在先,伸援手,献爱心,引领带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广大从业人员,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各地要及时发现和宣传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中涌现出的人力资源服务先进典型,深入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反馈有关情况,传递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正能量。

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联系人:孔祥中

联系电话:010-68709272/88824293(传真)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