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25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纪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展现了卓越的政治驾驭能力和深厚的人民情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保障和各项人社工作。抓紧落实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做好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点对点”保障工作,推动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尽职尽责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切实保障医务人员相关待遇,落实好工资、工伤保险、职称评定、招聘录用等方面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全力推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实落地,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打好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采取多种灵活方式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培训实效。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深入推进人社扶贫,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积极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采取严密有效措施,抓紧抓好部机关和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部党组成员,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