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就业政策“微课堂”上线啦
发布日期:2020-01-0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永恒的课题,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每一位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都是最可爱可敬的人,都渴望得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或者勇敢地投入创业创新热潮。所有的人们,特别是在就业创业方面遇到暂时困难、希望得到帮助的人们,都是党和国家始终牵挂和关心的对象。为此,我国建立了涵盖城乡各类劳动者、突出重点群体帮扶的就业政策体系,每年能够为数千万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和扶持。

政策出台只是起点,让大家更加便捷地知晓政策、享受政策,进而实现就业创业,才是我们最大的愿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委托福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门制作推出了动漫版就业政策“微课堂”,希望以更加活泼的形式和更加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了解企业吸纳、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等都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扶持。从今天起,16集政策视频将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人社系统宣传矩阵向社会推送,欢迎大家收听收看。


视频链接:

第1集 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第2集 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第3集 公益性岗位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第4集 公益性岗位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第5集 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税收优惠政策

第6集 重点群体创业税收优惠政策

第7集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8集 就业登记服务(劳动用工备案)

第9集 失业登记服务

第10集 申领《就业创业证》

第11集 就业见习政策

第12集 求职创业补贴政策

第13集 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第14集 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社保补贴政策

第15集 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政策

第16集 就业扶贫基地一次性奖补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