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在云南昆明开幕
发布日期:2019-11-1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11月12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在云南技师学院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三区三州”地区举办的一项大规模职业技能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大赛采取集中开放的办赛模式,旨在发挥职业技能大赛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推动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广大群众了解技能、掌握技能、投身技能技能促就业、促增收、助脱贫。

  此次大赛焊工、中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砌筑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镶贴工、餐厅服务员和客房服务员9个比赛项目,分职工组和学生组比赛,来自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六省)21市(、州)211选手将在3时间里进行技能大比拼,决出金、银、铜牌,各项目职工组第一名的选手将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

  据了解,大赛同期还举办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三区三州”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召开“三区三州”地区技能扶贫工作座谈会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培训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