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
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国赛在浙江宁波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点击观看视频


  1031-112日,2019年度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国赛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纪南,部领导耿文清、张义全出席决赛。

  今年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及工作人员,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实现窗口全覆盖、人员全覆盖、业务全覆盖,推动窗口工作人员做到人社业务“一口清”“问不倒”,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提升人社系统为民服务水平。

  此次全国赛分为晋级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业务知识笔试、服务实景展现,着重考察选手融会贯通理解政策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队参赛,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四川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江苏、安徽、宁夏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浙江、山东、吉林、北京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同时赛选出一批“人社知识通”和最佳风采奖选手。

  浙江省、宁波市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人社厅局负责同志,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人社服务标兵代表及宁波市企业、群众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点击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