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9月1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城市联动,精准服务”为主题,将整合全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资源,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活动将持续到11月25日。

本次活动全国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275个地级以上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参加。活动主要开展以下四项服务:一是举办网络招聘大会,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提供精准化对接服务;二是在部分高校比较集中或专业人才特色明显的城市举办综合性及行业性跨区域巡回招聘会;三是各参会省市在当地举办频次密集的现场招聘会;四是配套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就业手续办理等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各地还将举办不少于800场现场招聘会。为满足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就业和用人单位跨区域揽才的需要,还将在昆明、潍坊、沈阳、重庆、秦皇岛、合肥、西安、长沙、银川等19个站点举办51场综合性及行业性跨区域巡回招聘会,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将在13所高校举办系列校园巡回招聘活动。为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9月19日、25日和11月1日将分别在四川甘孜州、西藏林芝市和青海西宁市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动员部分就近就地的中央企业和符合当地毕业生求职意向地的部分外省市用人单位,遴选有针对性的岗位参会招聘,同时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活动,为贫困地区学子提供上门贴心服务。

活动期间,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或关注下方微信公众号,免费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免费建立职位胜任力模型,自动获取系统匹配和推荐的岗位(简历),实现“一部手机找工作招人才”、“简历送上门、工作找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