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改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8-05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8月1日,人社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改进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学习体会、特色做法和调研成果,检视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副组长李如林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耿文清、汤涛、游钧、张义全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人社部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施“1+6”专题为牵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主题教育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要求、顺应群众期待,持续深入检视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全面推进人社工作。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确保党的意志在人社领域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全力以赴稳就业,切实做好降费率工作,加快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抓好人社扶贫巡视整改,深入开展治欠保支攻坚行动,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持续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和全民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着力防范和化解人社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切实在“深、紧、实、严”四个字上下功夫,深化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领悟,紧贴工作实际、干部思想实际、群众需要的实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严肃责任、领导带头,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通报了窗口单位行风建设暗访调查有关情况。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