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5-08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就业促进法的实施情况,督促解决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有关制度和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记者从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检查组将于5月至6月,分赴内蒙古、江西、山东、广东、云南、甘肃6个省(区)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天津、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广西、重庆、贵州等10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就业促进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据悉,执法检查组将在全面了解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就业促进法的宣传教育情况,配套法规制定情况;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情况;创业带动就业情况;职业教育和培训开展情况;重点群体就业和就业援助情况;公平就业情况;乡村就业情况;就业服务和管理情况等。

7月中旬,执法检查组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执法检查报告稿。8月下旬,执法检查组将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执法检查情况。(冯学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