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举办——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
发布日期:2019-03-30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30日,全国人社系统以“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为主题,举办第8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活动围绕线上线下融合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信息化时代下的人社便民服务应用和渠道展开宣传。12333是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益服务电话,主要为社会公众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办事指南、在线受理和投诉举报等公共服务。全国300多个地市和32个省级人社部门均已开通12333电话服务,拥有咨询员队伍4000多人,年来电总量超1亿次,服务方式涵盖人工电话、自助语音、网站、手机APP、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
  今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的主会场设在贵州省。走进主会场,在贵阳市筑城广场北广场以贵州省电子社保卡签发仪式拉开活动序幕,通过现场咨询、线上服务功能演示、情景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示大数据“聚通用”成果,宣传智慧人社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备受群众关注。
  有声有色的活动在全国各地同步展开。三月正值招聘高峰,多地联合人才招聘开展咨询日活动,北京走近高校,依托网上“就业超市”“好工作”微信公众号,为高校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河北组织市民参观12333电话咨询中心,前往业务窗口、医院、药店等场所,亲身体验就医一卡通。安徽、广西等地区搭建人社信息化成果体验区,与群众互动一门式业务经办、电子社保卡申领和医保移动支付、社保网上缴费、异地就医备案申请、待遇资格认证等场景,充分感受智慧人社带来的便捷生活。辽宁、四川、陕西等地区进乡村、进企业,邀请人社业务专家做客12333咨询热线,现场提供政策咨询。西藏以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为契机,组织窗口单位、定点医院和药店大力推广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应用,推广互联网和移动服务渠道。兵团开展“民族团结心连心,智慧人社下基层”活动,走近连队、社区和群众家庭,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人社政策和社保卡应用问题,采用有奖问答等形式,帮助群众了解各项便民举措。全国3000余名12333咨询员和业务专家参与了咨询日活动,张贴宣传海报近3万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百余万份。
  本届活动的突出特点是“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全国各地通过现场咨询、12333电话咨询、体验参观、微博微信、网站、广播、有奖问答、文艺表演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进一步引导群众主动关注人社政策、关注人社服务,享受智慧人社带来的智慧服务。第8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得到群众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