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社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3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社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人社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耿文清,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邱小平、游钧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政风行风进一步改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群众切身利益得到进一步维护,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在政治监督上从严,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上从严,在作风建设上从严,在日常监督上从严,在纪法约束上从严,在自身建设上从严,为人社改革和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要强化人社部门政治机关属性,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社领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对标中央要求,深化人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把巡视整改落深落细、落实到位,为打赢人社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更加注重预防,着力防范和化解人社领域重大廉政风险,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人社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夯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