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南慰问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代表
发布日期:2019-02-0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2月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走访慰问了高层次人才代表杨孟飞和高技能人才代表王连友,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听取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纪南听取了杨孟飞和王连友的工作介绍,表示杨孟飞和王连友是我国“高精尖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代表,勉励他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发展多做贡献,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锻炼培养青年人才。

在听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负责同志的介绍后,张纪南表示,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创新完善支持政策,一如既往地组织实施好重大人才工程,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杨孟飞是我国空间技术专家,长期从事空间飞行器领域的科研工作,为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和卫星研制作出了重大贡献。王连友是航天器数控加工制造领域的领军人物,先后参与了40多颗卫星和多艘飞船主结构的研制生产工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