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会在重庆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1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4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会在重庆市举行。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人社部把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努力创建发展平台,积极扶持龙头企业,大力培养行业人才,多措并举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突出成效。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2万家,行业从业人员58.37万人,全年营业总收入1.44万亿元,共帮助2.03亿人次实现了就业和流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研究,以理论创新带动行业发展,从2016年开始,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共同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学术盛会——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会。今年的会议主题是“人力资本服务:新时代、新增长、新动能”。经过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会论文评审组严格独立评审,《多元制度逻辑视角下的张力及管理——以本土人力资源咨询项目为例》等10篇优秀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会议包含开幕式、主题演讲、获奖论文宣讲等三个单元。大家普遍认为,过去十年,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效显著,为实现充分就业和优化配置人力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十九大报告对发展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抓住机遇,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
  来自政府、科研院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相关研究领域的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