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8年年底务虚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11月26日至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务虚会在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谋划2019年重点业务、人社扶贫、自身建设等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相关决策部署,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要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确保党的意志在人社领域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切实做到作风过硬,强化担当精神,工作谋划要实、工作推进要实、工作成效要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做到本领过硬,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特色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坚持对干部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部领导耿文清、邱小平、汤涛、游钧、张义珍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分管领域工作谈了思路和意见,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