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服务团走进怒江开展医疗帮扶
发布日期:2018-11-21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人社部在云南怒江组织开展了第57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云南怒江行)活动。本次活动是人社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开展人才智力支持,助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一项具体举措。 

    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之一。受经济社会发展条件限制,怒江州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标准低,设施不完善、功能不健全,医疗人才匮乏,与国家配置标准、相关技术准入要求有相当大的差距。人社部根据怒江医疗卫生领域人才短缺的需求,组织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15名专家和博士后到怒江州人民医院和怒江州中医院开展医疗科技帮扶活动。专家和博士后们通过开展医疗技术服务、项目研究等,助力怒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怒江健康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专家和博士后深入临床一线,开展培训讲座12场,参加人员260人次教学查房49人次门诊义诊420人讨论疑难病症11例。与各项目单位在人员进修培训、科研合作、帮扶指导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打造了一支“永不离开”的怒江博士后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