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 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人社部召开京津冀人社事业协同发展第二次部省(市)联席会
发布日期:2018-11-0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11月7日,京津冀人社事业协同发展第二次部省(市)联席会在天津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一年京津冀人社事业协同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京津冀三省市人社部门、人社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推进京津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三地劳务协作对接规模持续扩大,人力资源服务区域协同迈出新步伐,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顺畅进行,专业技术人才资质互认范围扩大,技能人才联合培养逐步开展,劳动关系协作机制更加健全,人社事业协同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随着《雄安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相继出台,新区规划建设的顶层设计已经明确,支撑新区改革发展的“四梁八柱”已经形成,推进京津冀人社事业协同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必须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梳理人社部门在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中承担的职责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创新发展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