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党组专题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发布日期:2018-10-0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10月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和有关违纪典型案例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

    张纪南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正视问题,深刻汲取教训,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负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始终把严明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生命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

张纪南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严小严早严预防”,领导干部既要“严到自己”,又要严到本单位所有党员干部,严肃教育,严格管理,严明纪律,以严管体现厚爱。坚持“实”字托底,求真务实,解决实际问题,抓出实际效果,决不能让纪律成为摆设、工作流于形式。坚持“长”字为要,对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常抓长,强化日常监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责”字为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有权必有责,失责要追责,用好执纪问责这个利器。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会议还对人社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