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内蒙古”活动在包头启动
发布日期:2018-07-20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7月19日至20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包头市人民政府、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承办的“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内蒙古”暨内蒙古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及包头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院校、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技能中国行”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一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宣传展示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经走进了14个省市,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技能人才在就业创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技能劳动者特别是青年技工钻研技术、走技能成才之路,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此次“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内蒙古”活动以“匠心谱写新时代,世赛助推技能梦”为主题,是技能中国行活动首次走进少数民族地区。

开幕式上,播放了关于世界技能大赛和内蒙古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宣传片,向2018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获得劳动出版“技能雏鹰”奖学金的技工院校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向内蒙古有关技工院校代表赠送了《中国技能闪耀世界——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工作实录》和《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活动演讲集》书籍。活动现场设有国家展区和自治区展区。国家展区集中宣传国家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政策措施,展示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高技能人才表彰等内容。自治区展区主要展示具有民族特色的画、挂毯、雕刻、陶瓷、泥塑、民族手工艺、食品以及高技能人才成果、技工教育成果、技能扶贫项目、军民融合项目等,其中军民融合技能展示和技能扶贫展示是首次在技能中国行活动中展示。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世界技能大赛有关项目专题技术交流和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内蒙古自治区选拔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