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思想

部署做好人社领域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4月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做好人社领域扶贫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

张纪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深刻指明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深刻指明了脱贫攻坚的制度和政策体系,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深刻指明了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两点论与重点论的有机统一;深刻指明了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的优秀品格。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纪南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如期高质量完成人社领域各项扶贫攻坚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夯实责任分工。围绕中央明确的工作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分解职责,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三要创新政策措施。在切实抓好已有政策落实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有操作性、有实效性的政策措施。四要加强作风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扎紧制度笼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五要以做好扶贫工作为契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思想的认识体会,提出做好人社领域扶贫工作的具体措施。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提高认识、敢于担当,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里,全力以赴做好工作,脚踏实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