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8-03-2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创新技能导向的激励机制,进一步鼓励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增强生产服务一线岗位对劳动者吸引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大力倡导“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社会的协同作用,完善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增强技术工人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激发技术工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意见》就大力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待遇水平,实施工资激励计划、提高技术工人收入水平,构建技能形成与提升体系、支持技术工人凭技能提高待遇,强化评价使用激励工作、畅通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链接:《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