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01-0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1月8日,人社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第一期)开班。人社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义珍作专题辅导报告暨开班动员。

张义珍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召开前,组织了一系列迎接、庆祝活动,十九大召开之中,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部党组迅速传达精神,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部机关及部属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按照中央要求,部党组制定轮训方案,决定在前期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分三期对部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处级(党支部书记)以上的党员干部组织轮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入。

张义珍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做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大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联系地、系统地、全面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进行“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认真谋划和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优良环境。

对于轮训工作,张义珍要求,要注重深学细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注重联系实际,切实明确努力方向;要注重提高能力,切实培养过硬本领;要注重锤炼作风,切实以过硬作风承担起应该承担的神圣使命。

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处级以上干部共计220余人参加首期轮训班。(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