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香江学者计划学术年会在厦门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1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12月6日至7日,第二届香江学者计划学术年会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

年会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来自内地及香港、澳门高校的多位知名专家以及香江学者计划获选者近150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年会期间,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香港城市大学谭凤仪教授受邀做专题讲座,4位香江学者计划获选者代表做科研成果报告。年会还安排了香江学者座谈会和现场交流,与会代表分享各自研究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进行学术研讨,积极寻求合作,并交流了在港工作、生活感受。

香江学者计划学术年会以获选香江学者计划的青年博士后为主体,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搭建内地优秀青年人才与香港知名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示香江学者科研成果以及香江学者计划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青年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效。


(“香江学者计划”简介:“香江学者计划”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香港学者协会共同实施,目的是通过选派内地博士赴港开展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拓宽他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学术水平,造就世界一流的科技人才。每名入选人员由内地和港方各资助经费30万元人民币和30万元港币。实施7年来,共成功派出7批次384名优秀内地博士赴港开展博士后研究,中央财政累计投入经费超过1.15亿元。“香江学者计划”已成为内地和香港青年人才交流的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