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一切
——各地人社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各地人社厅(局)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就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河北省:

河北省人社厅厅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委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厅党组、各支部和全厅党员干部要上下一致、团结一心,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河北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在以王东峰书记的省委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认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时提出“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全厅开展一次大学习,把学习新党章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切实尊崇党章,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厅党组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委对全厅学习贯彻工作要作出细致安排,做到具体化、操作性强,能检验、可考核,既要讲意义,也要讲方法,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表面化。要把新党章主要内容纳入十九大知识考试范围,利用党章学习日、党员活动日等时机,原原本本学,反复学、系统学,切实从灵魂深处唤醒党员意识。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每周拿出半天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省委部署上来,一步一步抓落实,把全厅各项工作完成好,保证各项指标全面完成。对照十九大提出的关于人社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要求,结合王东峰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审视,谋划明年工作,认真研究,提出具体思路和措施。要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已经完成任务的,争取超额完成;还没有完成的,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和推动,必须确保完成任务。

  福建

  福建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全省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制定具体计划,精心组织安排,将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全省人社系统将遵循和落实“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民生工作基本方针,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创新人才培养、引进和激励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稳步提高待遇水平,着力筑牢社会保障网;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规范收入分配秩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收入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建设便民利民、统一开放的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山东省:

山东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金峰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国家历史和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大会报告,大会审查、批准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并一致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又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了全面部署,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迈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河南

  河南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人社部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就业利民、社保安民、技能强民、增收惠民、服务便民,切实把群众事情办好。

  迅速传达学习。制定全省人社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省人社系统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要注重学报告、学党章,真正学深悟透、弄通学懂。

  兴起宣传热潮。充分利用厅门户网站、行政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河南人社手机APP等渠道,广泛宣传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谋划新时代人社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省人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统筹各项工作。一手抓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一手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要对标,全面抓好落实;要对表,把握时间节点,落后的地方尽快赶上;要补短,对工作进度比较滞后的,要完善措施,抓紧推动;要攻坚,对难点、重点问题,要全力突破、敢于攻坚,抓紧解决。

  湖南

  湖南省人社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省人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完整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社工作新局面。

  湖南省人社厅将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厅党组成员将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领会上更深一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处室、各单位、各支部将迅速作出学习安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部职工。通过形势报告会、理论研讨、学习辅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全厅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态和成效。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并与湖南省人社厅“四型”机关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此外,联系人社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

湖南省人社厅将结合实际,切实把十九大报告关于人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做好当前人社工作。

海南省:

海南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会议强调,一是要结合海南省省情和人社工作实际学习领会、融会贯通、增进共识,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要认真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党的历史使命、未来的奋斗目标、改善民生的总体部署、党建总要求等。要切实发挥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的作用,带动厅系统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素质,增强履行使命能力。

二是要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每一名处级干部要带头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宣讲员,用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特别是人社事业实际成效、以专业的人社学识水平,在厅系统、身边人中,积极宣传、讲解十九大精神。

三是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动人社事业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人社机关党的建设,建设一支能适应新时代使命和任务要求的过硬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人社职能领域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对照报告,深化理解和认识,特别是对报告中提出的提高就业质量和水平、缩小收入分配差距、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积极的人才政策等方面,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敏感性,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措施。

四川省:

四川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征程的一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纪委工作报告,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实事求是反映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重要成效、工作体会,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务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四川人社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弄通上、做实上下足功夫,全省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坚定不移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紧密联系四川人社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与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各项要求有机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四川人社“一号工程”、办好“头等大事”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入思考和谋划四川人社事业创新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有机结合起来,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人社工作答卷,为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海省:

青海省人社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新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社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在学会弄懂上下功夫,做到入心入脑。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厅党组中心组、各支部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确保将十九大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部职工。二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笃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做到落地生根。落实“提高就业质量”的要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落实“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目标;落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要求,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落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落实“提高人民收入和水平”的要求,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构建合理有序的工资分配秩序,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落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要求,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劳动者实现更体面的劳动。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对照年度《任务台账》全面梳理排查,落实销号制度,查漏补缺。二是开展专题调研,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社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提出新形势下人社工作创新举措。三是谋划好明年工作,认真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早研究、早谋划,提出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为十九大各项重大部署的落实起好步、开好头。